单位注册

热门搜索: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党建动态|“寻访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 - 杭州市环保产业协会党支部联合杭州市光伏行业协会一起走进新四军随军被服厂旧址

来源: 时间: 2022-08-11  浏览量:350 关闭

5月25日,杭州市环保产业协会党支部联合杭州市光伏行业协会,一起走进位于杭州余杭鸬鸟镇山沟沟村茅塘区的新四军随军被服厂旧址,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3.png 

鸬鸟镇是杭州余杭的革命老区,也是抗日战争时期主要的抗日基地和中心。尤其是1945年3月新四军主力抵达余杭后,鸬鸟镇也成为来浙西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留下了像新四军随军被服厂等许多革命旧址。院墙高大,外立面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拥护领袖、抗战到底”等红色标语,石库院门上方写有“永远革命”。1945年粟裕率新四军第一师一纵队进至安吉、递铺以东和余杭以北地区时,国民党顽固派三次对一纵队发动进攻。第二次反顽战役胜利后,一纵队在余杭西部整训,3月在茅塘设立随军被服厂,6月中旬随军紧急撤至孝丰一带。主厂房设在盛水福和盛阿毛家,有40台缝纫机;会计室、仓库和裁剪室设在盛德鸿家。100多名战士,三分之二是女战士,夜以继日地紧张生产,制成一批批军装、军帽、军鞋、绑腿、皮带和棉衣棉裤,送往各部队。这些革命遗迹,记录了70多年前残酷斗争的岁月和不屈抗争的历史,是余杭人民在共产党军队领导下不畏强暴、浴血奋战,铁血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见证。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被服厂旧址存列室,深切感受到了当年全民抗战的决心与浓浓的军民鱼水情。

图片4.png 

整个参观过程,大家都深受教育,精神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受到触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伟业,坚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把使命和担当更好地落实到履职实践中。


主办单位:杭州市环保产业协会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竞舟路228号南楼4楼 0571-88025035 ICP备案编号:浙ICP备170050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