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注册

热门搜索:

机动车排放检验专委会

来源: 时间: 2021-05-30 关闭


杭州市环保产业协会机动车排放检验专业委员会相关情况


一、专委会简介

杭州市环保产业协会机动车排放检验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7月12日。前身为杭州市环保产业协会环境检测与运维分会机动车排气检验专业组,后于2018年5月9日成立杭州市环保产业协会机动车排放检验专业委员会。现有会员单位33家,其中主任委员单位1家,副主任委员单位1家,常务委员单位7家。专委会以改善环境质量、维护行业健康发展为核心,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为宗旨,在相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加强自身建设,开展行业自律,促进行业技术进步、规范机动车环保检验市场等。

二、专委会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环境保护政策法规,结合我市环保工作实际情况,开展机动车环保排放检验调研和普查工作,为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政策和防治规划提供基础性数据;

2、密切联系协会相关会员,加强会员技术交流与合作,提供有效服务,促进我市环保产业发展壮大;

3、制定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行为规范、服务标准,做好排放检验机构的服务和业务指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4、组织开展检验机构人员业务培训、技术比武,组织机构和人员业务水平评估等多种措施,强化行业自律水平;

5、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推行排放检验网上预约检验和信息便捷查询等服务,不断提升排放检验机构便民检验服务水平和能力;

6、配合行政管理部门落实推进相关管理政策和办法,落实机动车排放检验与维修(I/M)等制度;

7、承办协会委托的其他工作。

三、专委会常务委员单位简介

杭州天美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杭州天美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座落于美丽的国家级余杭经济开发区望梅路386-6号。公司专业从事机动车排放检验检测业务,具有国家认证的机动车排放检验资质,现有专业检测人员20人,其中工程师、技师以上职称4人,拥有5条机动车环保检测线。从业7年以来,全公司员工坚持“科学准确、诚信公正、优质高效”的质量方针,以科学的工作态度,公正的职业道德,专业的技术水平,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机动车检测服务。

杭州富阳广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杭州富阳广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是独立行使法定职责的检测站。地处杭州富阳区春江街道建设村,占地面积为12334m2,总投资近1000万元,现有检测车间面积2528 m2 ,办公室面积450m2。环保检测线6条;安检线3条;检测项目涉及安检、环检、综检的各种车辆类型的检测,本站车辆检测设备采用计算机联网,实现自动检测、报告自动生成打印,并形成汽车检测从申报受理到上线检测、统计查询等全过程数据和信息的电脑化管理,检测结果数据库与杭州市机排处、杭州市车管所、省运管局车管处联网。

杭州萧山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有限公司

杭州萧山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有限公司建站1995年,2004年转制,转制后全面实行企业化运作,提供优质的检测服务,具有丰富的检测站管理经验,是萧山区唯一的市场化运作的检测站,承担着我区全部营运机动车的二级维护、技术等级评定,同时具备机动车安全性能检测功能。公司连续多年获得杭州市车管局信用考核“AAA”级优秀等级;连续多年获得萧山区维修行业“先进企业”称号;多次被评为“省优十佳”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构等称号。

随着汽车制造业和交通运输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已成为现今社会不可缺少的交通运输工具。公司“三检合一”于2017年7月10日成立,由单一的交通业务发展成“公安、环保、交通”三检合一的检测站,占地63亩,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投资8560万元,检测车间建筑面积为9813平方米,办公大楼建筑面积为3348平方米,是华东地区规模领先的检测机构之一。

公司拥有外检线6条,环保线8条及安检线4条,配备行业中最先进的全自动检测设备80余台(套),承接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验、汽车尾气排放检测和安全技术性能检测,所有检测设备由电脑主控机控制,实现全自动检测、报告、自动生成打印,并形成汽车检测从受理到上线检测、统计查询等全过程数据和信息的电脑化管理,年检车次可达18万辆次。

浙江杭钢机动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浙江杭钢机动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2月,是经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管局批准设立,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能够独立行使职责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公司位于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的杭州市拱墅区半山路323号,投资1000余万元,占地约30亩,是一家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环保尾气检验为一体的检测服务机构,设计日检车能力为300辆。公司现下设办公室、质保部、服务大厅和检测车间。公司总占地面积15000余平方米,检测车间面积10000余平方米,服务大厅面积296平方,其他面积5000余平方米。有汽车安全性能检测线4条,尾气排放检测线10条。

杭州永立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杭州永立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原杭州第八车辆检测站)筹建于2011年,现有职工50多人,位于杭州市江干区同协路408号,于2013年4月正式对外运行检测。公司主要承担机动车辆安全性能年审检测及汽车尾气排放检测。

公司总体布局及设施规范、合理,检测车间设计新颖、宽敞明亮、通风和照明设施良好,服务大厅功能齐全。我站拥有性能先进、可靠、检测项目齐全的7条汽油尾气检测线和2条机动车安全性能检测线。为客户提供安全性能检测和尾气检测一站式服务,日检测能力可以达到400辆以上,年检测能力达9万辆左右。

长期以来,公司本着“科学公正、廉洁高效、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宗旨,更新观念、创新体制、强化素质、活化机制,以开拓市场为主战略,以星级服务为突破口,以科技兴企为手段,以提高队伍素质为根本,不断增强检测能力,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质量,力争树立良好的行业风尚,以充分发挥检测职能为目的,对汽车检测设备充分实施有效的技术监督,为行业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奉行用专业创造价值,用真诚感动客户的服务理念,以优美的环境、专业的技术、热情的服务、良好的信誉竭诚为广大机动车客户做好各项车检工作。

杭州三敦汽车检测有限公司

杭州三敦汽车检测有限公司位于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振中路202号13幢116室,由2019年5月成立。服务大厅占地面积约189平方,检测车间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外场区域占地约3000平方。

本公司由检测区域、业务办理区域、PDA登录区域和室外汽车待检停放区域四部分组成,其中室内的包括检测线、办公和休息区域,其余为室外场地,主要用于车辆停放及部分室外操作等。

目前本检测站有安检线二条(一条平板线和一条滚筒线)、汽车排放简易瞬态工况法检测线七条(含双怠速法)检测线。检测设备全部计算机联网,实现自动检测、报告自动生成打印,并形成从受理到检测等级全过程数据和信息的电脑化管理,检测结果数据库与环保部门、道路交通管理部门联网。本公司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及各级上级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从事汽车安全性能检测、汽车排气污染检测。承担公安、环保和交通部门的委托对汽车安全性能、汽车尾气排放项目进行检测。

公司将本着“科学准确,诚信公正,优质高效”的质量方针,竭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建德市通达机动车综合检测有限公司

建德市通达机动车综合检测有限公司为建德交投下属的全资国有企业,公司位于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园区路187号,总占地面积37890平方米(约57亩),整个投资约5400万元。

“三合一”检测站,设有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线5条(摩线2条)、机动车环保尾气排放检测线6条(轻汽4条、轻重柴各1条)、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线1条,并新增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检测1条。

现有在岗检验工作人员50名,其中有党员9名、工程师技师技术职称10名、大专以上学历25名。

杭州利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杭州利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街道盛安路50号,是一家独立行使法定职责的检验检测机构。公司总投资1000万元,现有职工50余人,拥有检测车间3260㎡,办公、营业场地4500㎡,停车场8000㎡。

本公司汽车安全性能检测项目、汽车尾气排放检测项目、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项目设备计算机联网,实现自动检测、报告自动生成打印,并形成汽车检测从登陆受理到上线检测,统计查询等全过程数据的信息化管理,检测结果数据库分别与公安、环保、运管部门联网。

本公司的检测服务对象为:机动车辆安全性能检测、尾气排放检测、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在省/市市场监管部门、省/市公安、环保、运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承担对汽车安全性能检测、尾气排放检测,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项目检测即“三检合一”。

本公司全体员工本着科学严谨、诚信公正、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竭诚为广大车主服务。

杭州鑫翔七迅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鑫翔七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环保行业信息化的科技型公司,致力于提供环保行业的软件产品、物联网产品、系统运维服务和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不断提升客户的环保管理水平。公司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自主研发了适应不同应用场景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业务覆盖机动车管理、放射源管理、污染物自动监测、生态项目管理、环保资金管理、环保执法管理等领域,是中国环保信息行业最具竞争力的整体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之一。

专委会秘书长:沈鸿海 

主办单位:杭州市环保产业协会  电话:0571-88025035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竞舟路228号南楼4楼403室 ICP备案编号:浙ICP备170050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