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注册

热门搜索: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会员动态|不畏浮云遮望眼,泽天春来智能监管换舒心 | FTIR助力化工园区环境守护

来源: 时间: 2023-01-04  浏览量:919 关闭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我国的化工园区数量与日俱增,据不完全统计,近十多年,各类型化工园区有600余家,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建设的化工园区达200多家。园区内危化企业众多,生产、储存的危险化学品种类多、数量大,工艺过程复杂、特征污染物成分复杂,监测难度越来越大。

目前常见的固定地面站点监测在污染预警、边界监测等方面均有所局限。为应对化工园区突发事故应急中,对复杂、动态变化环境条件下的污染物快速、精准识别的迫切需求,适应事故现场高温、高湿等恶劣环境条件下的使用要求,对园区大气污染开展新形势的高精度监测及污染源解析都是新的挑战。

国家监管要求

《智慧化工园区建设指南》

对重点企业厂界、园区边界、园区内和园区周边敏感目标环境空气质量进行在线监测与监测数据统计分析,超过监测阈值时报警。结合气象数据、化工园区企业档案数据、特征污染物名录库和废气治理设施工况等,实现大气环境污染的溯源追踪。动态分析化工园区生态环境状况,并能多维度统计生态环境数据,结合电子地图,进行多维度展示和自动生成并输出相关报表与图表。

《化工园区综合评价导则》

化工园区应根据自身规模和产业结构,配备必要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体系,建立完善的环保监测监控体系

“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

“一张网”智慧感知。环境质量监测站点总体覆盖全部区县和大型工业园区周边,生态质量监测网络建成运行,固定污染源监测覆盖全部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行业和重点排污单位。技术手段多样化、关键技术自主化、主流装备国产化的局面加快形成,监测、监控、执法协同联动。

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技术

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技术作为分析技术的一个分支,它以对红外波段内电磁辐射的检测作为分析手段。其中,中红外波段(2.5μm至25μm)同时又被称为指纹区,据统计,超过50000种有机化学物的功能团的振动和转动跃迁位于此区,非常适合物质的定性鉴别与定量识别。

FTIR技术以其信噪比高、光谱宽、光谱分辨率高、光通量大的优点,在光谱分析和大气环境监测具有极大的优势。具备对多组分气体进行实时、在线、连续和无人值守的监测能力。
相对于传统的气体监测技术,FTIR技术优势显著

可探测多原子分子;

操作简单,维护方便;

采样方便,无需预处理;

测量过程不会污染探测器;

可快速分析多组分混合物;

可实时远距离监测气体扩散。

泽天春来FTIR全场景解决方案

杭州泽天春来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FTIR设备研发多年,实现核心技术国产化推出基于FTIR技术的全场景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化工园区固定污染源VOCs(挥发性有机物)气体监测、温室气体排放核算与核查、化工园区/厂界/区界等无组织排放监测,以及化工园区排放通量遥测等不同层面的监测需求,通过多个层面的连续监测,构建整个化工园区立体化、全方位的日常和预警监测体系,能够实现污染趋势预测,对潜在风险点进行预警防控,守护园区环境及安全。

20230104新闻稿5912.png 

FT-3000型固定源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

可应用于园区 “点源”监测,具有准确度高、监测范围广等的特点,系统高度集成化,软件功能丰富,极大地缩小维护成本与系统成本。

20230104新闻稿5998.png 

FT-2000PH便携式傅里叶红外气体分析仪

是我公司针对环保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排污企业等单位,在线监测设备数据比对验收、环保抽查、应急监测自主研发的一款产品。产品基于傅里叶红外光谱技术及CLS与遗传迭代算法,并采用一体化设计,高度集成,使用方便。

20230104新闻稿6127.png 

FT-4000开放式傅里叶红外气体分析仪

通过分析光路上的光谱吸收情况,可实现园区边界污染物的“线”浓度检测。基于温室气体在红外波段的光谱学特性,还可监测CO2CH4N2O等温室气体在园区的排放情况,协助进行园区或重点企业温室气体的核算与核查。

20230104新闻稿6254.png 

GI-900型傅里叶红外气体遥测在线监测系统

采用傅里叶红外热成像遥测技术,利用红外光谱指纹特征信息,实现环境空气污染气体的快高灵敏度定性组分识别和浓度趋势反演,将识别出来的污染气体种类和浓度通过颜色色系及亮度进行表示,并与可视图像/视频伪彩叠加,直观的呈现出图像视野范围内的大气污染物分布特征和扩散趋势。系统无需外置光源,能够实现高效的非接触式在线遥测,适用于远距离对气体进行定性定量,并掌握其分布扩散情况,使得污染物分布特征及扩散趋势尽收眼底。

20230104新闻稿6481.png

主办单位:杭州市环保产业协会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竞舟路228号南楼4楼 0571-88025035 ICP备案编号:浙ICP备170050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