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注册

热门搜索: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会员动态|雨污管网数字化 泽天春来以“水韵湖城”行动推进数字化生态精准修复

来源: 时间: 2023-01-04  浏览量:549 关闭

修建河湖生态缓冲带、栽种“水下森林”、构建湿地植物群落……近几年,湖州深刻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科学内涵,正式启动“水韵湖城”行动,探索系统性、长效性治水新路径,助力湖州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

通过水生态精准修复,给河湖支起一道生态保护屏障。水韵湖城”行动启动至今,以“一区一城一河”综合提升为重点,鼓励各区县结合流域特色实施水生态修复项目,构建起包括吴兴区“十漾连珠”、南浔区“百漾千湖”、南太湖新区“两河两漾”在内的“1+6”生态修复体系。

 

两河两漾数字化生态修复建设

2022年8月杭州泽天春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天春来”)正式启动两河两漾数字化生态修复建设的项目合作。泽天春来承担了在南太湖新区西南工业集聚区内的排水单元、治理河段沿岸重点排口建设智慧河长系统、河道水质健康监测系统和智慧排口水质自动监测预警系统。

智慧河道管理系统平台,对接智慧排口水质自动监测预警系统、河道水质健康监测系统、智慧河长系统采集的数据及设备运行信号数据,具有数据展示、数据统计分析、水质(排水单元雨水排口、主体河段沿岸重点排口、河道水质等)预警、数据报表推送、历史数据查询、系统云图、项目管理、企业管理、首页总览、监控管理等功能。

20230104新闻稿4304.png

20230104新闻稿4305.png

▲户外小型水质自动监测站

 

20230104新闻稿4321.png
20230104新闻稿4322.png

20230104新闻稿4325.png

20230104新闻稿4326.png

▲智慧河道管理系统平台图

河网密布,仅靠“河长”管理远远不够。智慧监测武装水生态治理才会更有底气,也更有实效。通过“一张河湖总图、一个数据中心、两个管理平台、一套服务体系”,建成一个集指挥作战、信息展示、公众参与等内容于一体的数字信息化管理系统,着力于实现水环境数据全面汇聚、水质智能分析、水污染全过程闭环管控的新局面,构造区域内的问题矢量地图,深入推进管理智慧化转型升级,实现智慧河道、智慧管网、智慧水利、智慧监控等环节的数字赋能

泽天春来以其先进、前瞻的环保理念,深入响应当前监测领域的形势需求,实现了因地制宜,工作方式得到有效优化、工作效率大幅提高。减轻人员负担、降低成本的同时,水质、水生态环境也得到了的改善,为“水韵湖城”行动推进提供科技支持。

主办单位:杭州市环保产业协会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竞舟路228号南楼4楼 0571-88025035 ICP备案编号:浙ICP备170050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