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注册

热门搜索: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会员动态 |天地环保公司团委荣获浙能集团“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来源: 时间: 2022-05-06  浏览量:382 关闭

以创新奋斗铸就青春底色

图片2.png 

我们是科技强国的讲述者,将超低排放技术作为中国能源与环保领域最新成果亮相阿斯塔纳世博会,由“90”后团员向参观人员介绍中国超低排放技术成果,获得好评与称赞。

我们是“乡村振兴”能源低碳发展的探索者,“85”后项目经理带领团队建成国家农业农村部“整县推进”项目——浙江省衢江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置项目,为当地村民实现畜禽粪污“可再生”利用,在“3060双碳”背景下,可实现每年减排二氧化碳6万吨。

我们是浙江省产业援疆号召下的响应者,那时的青葱少年带着浙江的技术和浙江的精神,建成第一批浙江省产业援疆加气砌块项目,为当地贡献税收累计超5500万元,解决当地就业超100人。

我们是海外市场的开拓者,“青年突击队”建在船上,成功研发中国首套混合式船舶脱硫装置,短短一年半时间实现技术指标全球第一,海外订单超4亿美元。

我们是绿水蓝天的守护者,十余年间,已建环保设施累计实现二氧化硫减排约5300万吨,氮氧化物减排约4800万吨,PM2.5脱除率达70%;处理城乡污水废水约7万吨。

我们就是浙江天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青年,一个充满活力,勇于创新的青年集体。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天地环保公司团委喜获浙能集团“2020-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强化思想建设

引领青年争做“强国有我”的践行者

2021年,天地环保公司团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化青年红色感召,引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

 

由省内16个团支部代表组队的形式,开展公司“学党史,跟党走,强信念”五四青年党史知识竞赛,使青年团员更加深刻通透的理解了党史知识,实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团委围绕青年搭建党史学习平台,每月召开团委会议,会上以团委委员领学的方式,累计开展“百年荣光”党史青年宣讲4次,并在公司微信公众号上进行视频展示。

图片3.png 

图片4.png

配合公司党委开展“四代人四堂课”党史学习活动,激励身边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年90后党员已累计上党课6次。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公司团委及各团支部先后分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纪念馆、陈望道故居、长兴粟裕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年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组织全体青年观看红色影片《1921》,开展原创红色沉浸式话剧《燎原》观看活动,以青年感兴趣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产生情感共鸣,寓教于乐。

图片5.png 

聚焦企业中心

引领青年争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天地环保公司团委始终把团青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为浙江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贡献青春力量。

2017年,浙能集团“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在这个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天地环保公司省级“青年文明号”设计院的奋斗拼搏。他们通过技术交流、现场服务、集中设计等方式,成果攻关超低排放技术。

图片6.png 

天地环保公司所属迈领公司,是由平均年龄35周岁以下的船舶脱硫小组演变为“混改型”船舶脱硫企业。在项目交付的关键时期,公司的青年连续近4个月边设计边试验边改进的技术攻关,一点点啃下混合式船舶脱硫技术的一个个技术难点,成功研发中国首套混合式船舶脱硫装置。2021年12月,迈领青年又将“青年突击队”建在了“船上”,他们仅用时33天,在舟山完成天平号集装箱船混合式脱硫改造工程,相较于同行传统60余天的改造工期,缩短了整整一个月,为船东节省租金超600万美元,谱写了天地青年“协同、激情、速度”的新篇章。

 图片7.png

图片8.png

在升级优化超低排放技术的基础上,天地环保公司青年成立了以10人为经营单元的VOCs开发、固废综合利用、先进水处理装备等工作小组,技术攻坚青年冲锋在研发与探索的第一线,充分发挥经营单元桥头堡、青年突击队的灵活优势。承建中国最大煤化工有机废气治理项目、浙江省首个生活污水(MABR)治理示范项目、浙江省最大畜禽有机废弃物综合治理项目等多个重点难点项目,为公司实现裂变发展提供了创新创业沃土。

 图片9.png

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每一项授权专利成果的参与人员中,都包含了天地环保公司青年的名字,他们在其中体现了年轻人应有的冲劲,成为企业科技创新成果落地的中坚力量。

搭建坚实桥梁

引领青年争做党和企业的后备军

在提升青年服务能力上,天地环保公司团委为青年搭建展现自我的舞台。在2021年固废处置紧急保供期间,公司青年在重难点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4月份开始,滨海热电废水零排放等5个项目陆续进入调试高峰期,由青年组成的调试团队成员一个月高铁往返四个项目,行程逾2500公里,顺利完成项目调试任务。10月2日假期期间,乐清分公司石灰石粉仓进料提升机运行中突发故障,乐清团支部青年放弃个人休假时间,通过通宵抢修,及时修复设备,让能源保供工作恢复正常。为保电厂安全发电,长兴天达团青成立青年突击队,立足于自身岗位实际,在保供任务最紧张的9月,协助公司累计处置粉煤灰5万余吨,处置石膏1万余吨,让团旗高高飘扬在能源保供的战斗一线。

图片10.png 

在提升青年技能上,天地环保公司团委围绕宣传、设计等重点,为青年搭建提升技能的平台。组织青年代政治宣讲《三张图纸传承一颗初心》获2021年省国资委微党课比赛一等奖。举办青年CAD画图技能竞赛,通过竞赛的方式,让青年对CAD软件画图的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结合“天地工匠”评选活动,开展工匠开展“导师带徒”活动,鼓励青年参加各类创新创效大赛、QC五小评比、专利申报等。组织青年团队负责并参与浙江电视台《榜样的力量》浙能超低排放团队节目录制、《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微视频拍摄。同时,设计研究院成功复评集团“青年文明号”,长兴天达青年突击队获评集团“优秀青年突击队”,青年丁得龙获集团“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坚持回馈社会

引领青年争做社会感恩人

天地环保公司团委坚持把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志愿者活动,打造“天蓝地绿志愿者服务队”,回馈社会,感恩社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天地环保公司团委第一时间投入到两场战役当中,组织各团支部积极参加所在地志愿者服务,为来往车辆乘客和行人登记出入信息和监测体温,24小时把守进出通道,与社会各界一起联防联控、共克时艰。

 图片14.png

近年来,公司团委组织团青开展“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到保俶塔小学、刀茅巷小学、大华西溪风情幼儿园,为800余名学生宣讲环保知识。兰溪团支部与当地中学开展“感受科技力量,保护环境资源”污水处理知识学习活动,邀请中学生到公司参观污水处理的各项流程并讲解污水处理相关小知识。公司青年参加杭州火车东站“保春运”、“西湖微笑亭志愿服务活动”共100余次,青年全体服务时长超500小时。

 图片15.png

下阶段,天地环保公司团委将探索“三点一线”团青工作主线,深化“一团一品”创建工作,引导各级团组织紧贴实际、发挥优势,积极创新、创建体现自身基层一线特点的活动载体,形成天地共青团工作的“品牌群”,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主办单位:杭州市环保产业协会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竞舟路228号南楼4楼 0571-88025035 ICP备案编号:浙ICP备1700501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