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注册

热门搜索:

热点排行

相关推荐

协会动态|“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协会承办地球日“0瓶”行动

来源: 时间: 2022-04-26  浏览量:429 关闭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杭州市环保产业协会发起“0瓶”行动,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杭港地铁有限公司、一万个太阳公益联盟主办,杭州市环保产业协会、每日商报、杭州新东方进修学校承办,倡导大家动一动手,捡起废瓶,放入可回收箱,助力创建美丽杭州,共赴亚运之约!

 

图片5.png


杭州市环保产业协会为0瓶行动加油.mp4


图片1.png 

 

在临平地铁商业街,由杭州新东方进修学校D32校区、大关校区的学员们美化过的76个废弃塑料瓶被搭成了一棵“环保树”。

图片2.png 

△展览现场

“美丽的城市不应该乱扔塑料瓶。”

“塑料是资源,应该重复利用。”

“应该少用一次性的餐具。”

“我们都不去买过度包装的商品。”

图片3.png 

△新东方学生正在创作

小朋友在瓶子上画了鲜花,画了绿地,画了蔚蓝的天空,画了清澈的湖水,画了美丽的彩虹……

这些都是他们对美丽杭州、绿色亚运的畅想,也是他们对环保生活的理解。

图片4.png 

△展览现场

这棵“环保树”要展览到5月22日,欢迎大家上下班路过的时候参观。(现场请遵守相关防疫政策)

近年来,越来越多研究证明“微塑料由于颗粒直径微小,能通过生态链在环境、生物体甚至是人体内长期富集”,危害性可不小。

“塑料瓶是可再生资源,扔进可回收垃圾箱,或者积存起来卖给废品回收站都可以。“

杭州环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浙江省固体废物利用处置专家杨强表示,垃圾处理的关键不在于“高大上”的治理工艺,而是人人参与,垃圾分类水平往往直接决定了末端垃圾处理的效果。

本次活动通过一个个改造的废弃塑料瓶展示,提醒大家增强“零瓶减塑”环保意识,随手拾起空瓶,成为美好环境的守护者,以实际行动为城市的美丽作出积极努力,喜迎亚运焕新颜。

主办单位:杭州市环保产业协会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竞舟路228号南楼4楼 0571-88025035 ICP备案编号:浙ICP备17005014号-1